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巨星的暗瘡醫生♥PROACTIVE 暗瘡治療三部曲

這是一篇我把產品用完後才補打的文章。

早前為了治療暗瘡真的花費不少,除了彩豐行外,另一個就是PROACTIVE暗瘡治療三部曲了。(因為我連去印那支都買了,所以正確來說是四步曲)


老實說一開始盡可能都不想用到它,
因為有朋友說用了後面又紅又痛,甚至脫水脫水很難堪什麼的....

可我剛好是Justin Bieber, Katy Perry還有Glee中Santana的fans...(該死的proactive就偏偏用了他們三個做代言人)
加上當時完全失控的暗瘡情況,我最後還是向這產品屈服了。

來看看我的用後感吧:


第一部曲: PROACTIVE Renewing Cleanser


對付暗瘡的第一步絕對是清潔!
這支洗面膏還挺有趣的,不會起泡但會有些粒粒,
洗面時好像做磨沙似的。
過水後面部會明顯變得滑溜和清爽,我覺得還有助洗走小粉刺,
而且它聲稱有殺菌功效,還不錯的~!


其實長暗瘡時如果用錯一般較油性的洗面產品,真的會很易阻塞毛孔令問題更加嚴重,
所以我覺得這樣一支暗瘡專用的cleaser是較必需的。


第二部曲: PROACTIVE Revitalizing Toner

 
這支toner是我在整個set中最早用完的,
我覺得每天大量地用它弄濕化妝棉,再當面膜full在面上約半小時,
的確令暗瘡有明顯改善,老是不停再滋生的部位也完全停止了,
可以說是我最後斷尾的功臣也。

不過它的質地比較刺激和會令皮膚很乾,對於像我這個本身很少用暗瘡產品的人來說,
在首半個月使用時整面會出現脫皮,或皮膚變紅變痛的問題,
我當時是鼓起勇氣賭了一把,捱過脫皮期後,
新皮看來已適應產品,不論如何大量地用也沒有任何問題了。


 第三部曲: PROACTIVE Repairing Lotion





這是一支我不知如何形容才好的lotion......
明明它應該是一支滋潤的lotion(官方的介紹也是這樣寫),
但對我來說它一點都不滋潤,反而更像一支dehydrator....
在用完以上的toner之後皮膚本來已經乾,
再跟足它說明塗上這支「保濕的lotion」後,我整塊面都乾死了.....有種double dry之感....
除了有次因太乾,面部又痛又痒很不舒服,要半夜要起身把它洗掉外,
最恐怖是它完全加速及導致我整面都脫皮......像科學怪人一樣真的很想哭...>..<

所以現在我只敢把它塗在常被前陰蓋住的暗瘡高危區----額頭,
坦白說,它的確明顯有效阻止暗瘡再翻發,
但要我再take risk塗它在見人的地方,我真的沒有勇氣了........

到底乾,脫皮,刺痛......這些是不是proactive的科學家設計出來治暗瘖的「必經之路」呢??


第四部曲: PROACTIVE Dark Spot Corrector


味道有點臭的一支去印膏。
感想如下:
1. 設計上很難控制「0支」出來的量,特別是稍用力大點會「支」出很大量,
塗暗瘡又用不了太多,容易浪費。

2.和其他護膚品相容性不佳。
要塗的部位需要是完全清潔乾淨, 不能有其他護膚品打底。(包括精華,面霜等)
不然它會自己化成白色半固體的東東........

3. 用了一個月,未見到暗瘡印有明顯消失。


---------------------------------------------------------------------------

總結一下,在整套系列中,如果要我只選一個的話我會選以上第二步的toner,其次是第一步的cleaser,感覺有這兩支便足夠有效了。

至於lotion及corrector的功效既不明顯之餘也為我帶來了不少麻煩,所以不會再回購了。

雖然我在脫皮後新長的面部皮膚都很漂亮,
但我還是覺得如果出現太嚴重的脫皮,紅腫痛,而且多於二星期還沒消失的人還是立即停用或看皮膚科專醫較好。

proactive的確是令暗瘡斷尾的一個大希望(客觀地說,我也是因它而成功斷尾),
但始終它真的太刺激了,相信不是所有人都那麼合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