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BB霜用清比較♥ Missha M Perfect Cover BB Cream vs Tony Moly Intense Care Snail BB Cream

花了大半年終於把Missha的Perfect Cover BB Cream用清了.....(拍掌!!)
原來一支50ML的BB霜即使每天浪費地用震動機上妝都可以用到這麼久,真是上了寶貴的一課。
隨後開了在家囤了一年之久的Tony Moly Intense Care Snail BB Cream來使用,
突然感觸良多,所以想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Missha和Tony Moly都是韓國的大路品牌,說起來兩個牌子的BB霜口碑一向都很不錯。
剛好今次比較的兩支容量都是50ML,SPF的防曬度也同樣是40幾度,可說是非常相近的產品。
只是我用的這支Tony Moly來自它較貴的蝸牛系列,價錢會比Missha的稍貴一點。

由於BB霜的色調因應每個人的選色而異,
所以我以下不會特別為色調作比較。


先評評左邊那支已用「扁」了的 Missha M Perfect Cover BB Cream (官方中文名稱是"M完美亮白抗皺BB霜")。
這支可說是Missha的BB霜系列中價錢最經濟,最大路的入門級經典產品。
含SPF42PA+++,聲稱集保濕,美白,抗皺及防曨得多功能於一身的BB霜。
一共有三個顏色選擇,我用的是最白的No. 21號。
當時和朋友一起在團購時買入,算起來每支都在HKD 100內,可說是學生妹的恩物。

坦白說,這支 Missha M Perfect Cover BB霜由第一天打開至到用清的那天,
都沒有留下令我太大驚喜的回憶,總體感想是「不過不失」吧。

我只是因為不想同時打開太多支BB霜,
以致過了好幾年都沒有一支用的完,所以才堅持使用它到最後。

Missha這支BB霜比起Tony Moly的蝸牛BB霜上妝後感覺較厚重,
遮暇力略佳,但黑眼圈,暗瘡印還是要另加concealer去應對。
有點不太好推,保濕度也不太好,用了大半天左右面部便會開始出油光需要補碎粉。
另外,貼面度也不佳,笑後容易留下虎紋線,如果戴眼鏡的話,腮位甚至容易留下BB霜被眼鏡推開了的坑線。

至於右邊那支Tony Moly Intense Care Snail BB Cream。
含SPF45PA+++,聲稱含有蝸牛黏液,集保濕修護,緊緻及防曬於一身。
坦白說它比起以上Missha那支BB霜,在推勻度,貼面度,保濕度都明顯更卓越~!!!!
而且上妝後看起來真的輕薄自然多了~~
我由早上7時多用上它,至晚上8時左右回家都沒有出油,
虎紋及眼鏡位都沒特別出現深深的坑線,底妝算是仍保持在原好的狀態。
加上它微微的清香,用起來感覺特別享受。 

以上,單以BB霜的質素及功效表現來說,
我個人認為Tony Moly Intense Care Snail BB Cream絕對比Missha M Perfect Cover BB Cream明顯更好。

今後Missha的同一系列產品我固然不會想回購了,
但Tony Moly的這支蝸牛BB霜表現那麼好我也不會回購,為什麼呢?

就是它的包裝設計實在令我太討厭了...(- __ -)


每次打開,它這個大大的開口實在令人無法控制倒出來的份量....
太大力按會倒太多出來,要不把多餘的浪費掉,要不把它倒回去留下次用。(...好不衛生的說) 
難得這個BB霜本身是這麼好的東西,
但每次把蓋子蓋上後都會把整支BB霜弄的污穢不堪,
實在令我很倒胃口......可惜呢。



相反,Missha的BB霜雖然表現不佳,但包裝卻用了極抵讚的泵頭式設計,
減少了BB霜的浪費,同時保持產品的新鮮和衛生。 


上天果然是公平的(笑),果然世上任何事物都有其長短!

以後買BB霜真的要連包裝設計都衡量才好決定。
希望Tony Moly可以效法一下Missha在產品設計上的點子,
不要糟塌了辛苦研發出來的好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