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網頁瀏覽量

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身體店面膜家族♥ THE BODY SHOP WASHING MASK COLLECTION

雖然清洗型面膜(WASHING MASK)一般只建議每星期用一至兩次,
但我本人卻有種「病態」,
就是每天都一定要用一次才覺得面部夠清潔&健康!!
所以家中長期都存有至少十款不同的washing masks,
足夠我整個星期每天都可以交換使用,讓面部日日享受不同功能的面膜treament~
(辛苦工作後的一種relax)

由於washing masks一般都要「厚塗」,所以比起其他護膚品都更快用完,
同時買了幾個也不怕放很久不新鮮。

分享一下近來我使用頻率較高的三款來自THE BODY SHOP的washing masks:



容量劃一為100ml,以washing mask來說不是能用很久。
各款價錢都在HKD 200以上,我都是在特價或VIP優惠時才買呢。




每一款的功效,味道,質感,顏色及乾的速度都不同,
就像我們的面部皮膚,每天的狀態都不同(有時長痘痘,有時比較出油等等),
同時有幾款,就可以每天針對皮膚需要「對症下藥」呢。


(左一):Seaweed Ionic Clay Mask  海藻離子泥淨化面膜

功效:針對出油皮膚的一款面泥,有深層清楚毛孔之效。



 個人來說這是三款中我最喜歡的一個,用後清潔感,乾爽感最高的一個面膜。

我在夏天面部出油多的日子,甚至是長痘痘,有痘印的時候都會對這個面膜有種「依賴」感,
感覺它比荼樹油那款對消除痘痘或減淡痘印更有功效。

另外,塗上面大約5分鐘左右便會乾透,
可以很快洗掉,最適合懶懶/忙的日子~~!
不過千萬不要在乾透後還等一段長時間才洗,面部會變得很乾的.........


(中):Nutriganics™ Smoothing Mask 有機營膚幼滑面膜

功效:深層清潔,增力肌膚的光澤及柔軟感。





這是三款中最貴(差不多要HKD 300!)的,所以是每次光顧時店員們最「力推」的一個面膜。

除了價錢外,我覺得它的氣味也是最"香"(像可以吃掉般)的一個款。
因它不會變乾,所以也是對肌膚最不剌激,放上面不論多久都像面霜般保持溫和的一款滋養型面膜。

放上面後需要等20分鐘才可以把它洗掉,要在比較悠閒的日子才可使用。

坦白說,我覺得這款面膜較適合年紀大的美女。
像我這些20代的女生來說,用後對皺紋減淡,面部光澤度有否改善實在沒有太大明顯comment。
而且清潔感沒有上面海澡那款強,所以應該不會回購了。
但在冬天,作為對乾燥皮膚的一個滋養treament還是不錯的。


(右一): Tea Tree Face Mask 茶樹面膜

功效:清潔雜質及多餘油脂,改善暗瘡問題。




THE BODY SHOP中可說是最出名的茶樹系列中的面膜產品。
一看就知是專門對付痘痘肌的一款。

有清涼的質感和氣味,大約15分鐘左右便可以洗掉,用後感覺很「醒神」。
我在出痘痘的日子都會用這個面膜配合同系列的荼樹油一併使用,
在痘痘出現的初期的確有消炎和鎮靜之效。
但對令痘痘「斷尾」或減痘印就好像功效不太大。

由於這個面膜會令皮膚比較乾,所以不太適合整面使用,
只需針對性地用在有痘痘的位置便OK了。


------------------------------------------------------------------------
後記:

THE BODY SHOP的面瞙大致上都很不錯,各有千秋。
個人特別喜歡海藻泥那款面膜,是家中「看門口」恩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